关于加强校园冬季用电安全的通知

发布者:邓曼妮发布时间:2023-11-27浏览次数:10

各有关单位:

为确保正常的教学科研工作秩序,预防电气火灾事故,进一步加强用电安全管理,切实保障校园安全运行及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树立安全用电意识

1.各单位须高度重视冬季用电安全工作,树立安全用电意识,加强科研、办公及生活场所设备的用电管理,做好用电安全日常隐患排查工作,发现异常及时通知相关管理职能部门。

2.师生员工要安全规范使用电器设备,电器设备要远离易燃易爆物品,避免引发火灾。同时做到不私拉电源、不违规使用电器、不超负荷用电。

二、安全用电管理

1.办公、科研场所的用电设备(空调机、复印机、饮水机、计算机、打印机、照明灯、各类实验仪器、设备等)避免长期处于无关闭状态,养成“人走断电”的良好习惯。

2.学生宿舍内不得违规用电,严禁使用电热毯、电饭煲等大功率电器,严禁在宿舍内使用“三无”产品、劣质产品等用电设备。

3.经营场所要严格按照用电安全规范接电,用电设备要配置漏电保护开关,严禁私自更换开关、严禁供电线路超负荷使用。

4.加大对公共场所的安全用电检查,各物业要利用红外成像仪等检测设备加强对大功率仪器设备、大型机房、空调机组、大功率科研等设备的配电设施、配电线路的安全监测,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处理上报,做好消缺维保工作,严禁在配电设备周围堆放杂物,保持公共区域应急通道畅通。

三、校内报修电话

电器在使用过程中,如若发生打火、异味、高热、怪声等异常情况时,必须立即停止操作,关闭电源,并及时联系专业维修人员或所属物业检查、维修,确认能安全运行时,才能继续使用。咨询及报修服务电话如下:

江风山月物业   63600330

北京科住物业   63607077

安徽长城物业   18356135367

政文外滩物业   63606177

绿 城 物 业       63606596

修缮服务中心   63601444

能源保障中心   63607719

安全用电,人人有责。让我们齐心协力,做好冬季安全用电工作,共同建设文明和谐校园!

 

资产与后勤保障处    保卫与校园管理处    基本建设处

20231124日            


Baidu
sogo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