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21级硕博班举行学生骨干述职评议会与期末班会

发布者:邓曼妮发布时间:2024-01-02浏览次数:10

为了全面评价学生干部在服务班级同学、促进学生成长方面的工作成效、总结本年度班级建设情况,2023年12月29日晚7:30,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2021级硕博班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了2023-2024学年秋季学期学生骨干述职评议会暨2023年秋季学期期末班会,会议由班长汪明辰主持,14名学生干部进行述职,班主任和44名同学参与评议。

会议伊始,团支委书记、副书记、宣传委员陈、组织委员、团支部纪律委员盛依次就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述职汇报。本学期团支部与党支部和班委紧密合作,共同打造了“党班团一体化”的班级特色。通过维护智慧团建系统并录入活动信息,定期召开团支部会议,传达上级组织的指示与决议,开展各项活动,团支部的凝聚力得以增强,团员的思想水平得以提高。团支部的成员们表示未来将继续秉承团结合作的精神,不断拓展活动内容和影响力。

随后,班级干部依次在述职过程中分享了过去一年中所承担的各项职责、班级活动以及工作成果。针对过去工作中存在的不足,他们提出了改进的建议和未来发展的规划,并表示将继续努力,与同学们携手合作,为班级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。

在学生骨干的精彩述职之后,班主任王安轶老师主持了期末班会,向同学们汇报了本学期班级工作和下学期安排。王老师首先围绕自己的工作实际,总结了本班级在学业和学生事务管理方面的重要工作内容,其中包括分享就业经验、班级奖项的申报以及日常信息搜集与统计等重要环节。在回顾过程中,王老师对本班所取得的进步和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,也着重提醒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做好最后半年“吃苦”的准备,要合理规划时间,督促大家及时完成课业、论文写作和专业实践,为未来的学业和生活做好充分准备。同时王老师更强调了情绪管理的重要性,她鼓励同学们在面对挑战和压力时,要主动寻求支持和调整心态,以健康的心态应对未来的挑战。这次全面回顾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学业与成长的总结机会,更是对未来的规划与准备提供了参考。

整个会议在积极、温馨的氛围中进行,本次会议不仅是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,更是对未来发展的展望,学生骨干的精彩述职为学校的发展指明了方向,而班主任的关怀和建议也为同学们的成长提供了重要的指引和支持。


(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)

Baidu
sogou